聚神项目为王 聚力转型升级

——江苏盐城大中以先进制造业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2-27 17:0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一个个项目建设的现场、一次次招商引资的洽谈,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工业经济发展“脉动”正越来越强劲。今年,该街道聚神项目为王,聚力转型升级,奋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促进全街道实体经济跃上新台阶。

大中1

(工业园区全民创业园标房建成投入使用)

该街道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这一历史性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借势而为,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重点以先进制造业为引领,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制造业发展新格局,以先进制造业促进创新转型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升存量、做大增量、主动减量,加快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围绕产业定位,紧盯行业龙头和关键配套企业,确保每年新落户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0个、十亿以上项目不少于3个、力争尽早突破首个百亿元项目落户。

大中2

(海聆梦智能家居生产线投产)

以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开工”为目标,推动招商引资项日建设大干快上。该街道健全“一个产业园+一个孵化基地+一批产业基金+一批龙头及重点企业”产业体系和模式,狠抓固定资产投入,形成“转移+转型”“实体+运营”“开票+税收”“就业+富民”一整条完整的招引落户建设投产达效的链条。以一刻也不能松的劲头组织项目会战,力夺快建设、早达效。项目大突破、突破大项目,发扬拼抢好项目的“狼性”精神,强化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亲力亲为抓项目、聚精会神谋项目、全力以赴招项目。

大中3

(江苏弘正扬瑞无纺新材料车间建成)

以当好“店小二”为职责,推动制造业发展提质增效。该街道把平台建设作为推进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枢纽,不断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其享、互联互通,力促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加强与华英控股、启迪控股、晟昌集团等大平台企业合作,充分发挥正辰资本、美桥资本、峪沣资本等产业基金的精准招商作用,打造一流电子信息产业园。充分发挥优海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作用,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金融创新,支持海聆梦家居股份尽快上市,永悦科技尽早完成总部迁址。持续放大国家级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器和“万创智联”国家级众创空间效应,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确保每年新增高企发明专利6件,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卢春桃 方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