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市:龙陵石斛交易市场试运行

2022-12-21 14:08     中国发展网

保山1

12月19日,中国中药协会石斛专委会主任杨明志到达龙陵县筹备“第十二届中国(龙陵)石斛产业发展论坛”,杨明志与龙陵县石斛产业办公室主任李开正等一同参观了“中国·龙陵石斛交易市场”,当天正值五天一街的石斛街子天,整个市场交易气氛热烈。一位石斛种植户说:“刚才卖了两袋毛枫斗,大约300多公斤”,初步了解,目前每个街子天石斛交易在300万元左右。

保山2

龙陵县是中国紫皮石斛之乡,这里不仅盛产紫皮石斛,还是全国最大的石斛枫斗加工基地,中国石斛交易集散地。多年来,龙陵县已有河头街、象达街两个村民自发形成的石斛集散地。

保山3

“十四五”以来,龙陵县紧紧围绕“龙陵石斛全产业链融合”的发展思路,充分挖掘全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从规模和体量上不断壮大做强石斛产业,大力发展有机、安全、健康的石斛产品,尤其是紫皮石斛入食入药市场准入通道逐渐打开,品牌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持续走高,从石斛种植、加工、流通、餐饮、康养、观赏等全产业链不断拓展完善,形成了以一产带二产、二产带三产、三产反哺一产的闭环式产业链结构。

保山4

保山5

2022年11月底,龙陵县投资910万元,建筑面积4118.48平方米的石斛交易市场投入使用,按照当地习俗,每五天一个街子,各地石斛种植户、石斛企业将加工的枫斗、石斛鲜条、石斛干条等与石斛有关的物资,集中到市场交易,随着铁皮石斛的大量上市,即将于23-25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龙陵)石斛产业发展论坛的宣传推广,龙陵石斛市场交易量将会出现大幅增长。(杨德祥 何顺品)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