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高新区两新品牌创建驶入快车道

2022-12-23 16:57     中国发展网

2022年,楚雄高新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着力培树两新组织党建品牌,构建全区两新组织党建样板。

明确功能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抓领导强党建、抓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全区范围内打造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两新组织示范党组织,将成效明显、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总结出来,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参考和借鉴。2022年11月,云南华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被州级、市级命名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通过先进党组织的示范带动,在全区凝聚起抓党建、强组织、兴产业的发展共识。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品牌创建工作。申报了以“实施‘红色港湾’工程,助力园区发展”为主题的两新组织党建品牌,制定印发《中共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建设“红色港湾”的通知》,实施“党建领航”“规范提升”“红色基金”“党建联盟”“凝心聚力”“红色工匠”“暖心服务”“典型引路”“红色商圈”“数字党建”等十大工程;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区党工委、管委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90余人参加,及时进行任务分解,分解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目标,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构建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工作格局。

夯实党建基础,发挥“两个作用”。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加强对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联系指导,制定《班子成员、科级领导挂包联系两新组织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高新区党工委所属的66个两新组织党组织,由高新区党工委领导和机关科级领导以及党建工作指导员直接联系和重点管理、协调参与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工作。选优配强两新党组织书记66名,党务工作者76名,根据需要及时调整充实支委班子队伍,22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按期换届。坚持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党员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的“三培养”工程。共发展两新组织党员8名,预备党员转正8名,2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委两新工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两新组织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创新活动方式,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以小小联盟结对共建,大小联盟以强带弱为目标,打破“教科书式”教学模式,通过现场观摩、分享交流、志愿服务等活动内容,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到打造成功的示范点参观学习,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激发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组织开展党建联盟活动33场次,参与人数达1215余人次,实现了支部间交流互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联共建,助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与发展共赢。

为民服务解难题,当好企业贴身保姆。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深入推进“四万三进”“一线工作法”落细落实,建立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名单和动态调整机制,每季度深入全区重点企业办一批实事、解一批难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和“四万三进”活动,重点走访国有企业负责人16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出资人23人、社会组织负责人5人、创业创新基地负责人4人、其他人员70人,面对疫情波动和外部环境变化等不利因素,进一步修订完善高新区“提质增效十二条”“科技创新十一条”等政策,兑现2021年度企业奖励资金2888万元,出台《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创业七条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在实施“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等七个方面“出实招”,为稳住经济提供“硬支撑”,坚决扛牢稳增长责任,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杨德祥刘正平)

【责编:c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