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加油干|衡阳市东江物流:码头货物运输忙 力争产值翻一番

2023-02-07 16:39     中国发展网

物流1

(一辆辆载重30吨的大卡车停靠在衡阳市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货运码头过磅称重)

物流2

(工作人员在仓库指挥车辆卸货)

2月5日上午,一辆辆载重30吨的大卡车停靠在湖南衡阳市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货运码头,超过6000多吨煤炭在这里过磅称重,码头很快切换成一片火热的生产画面。码头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东江物流码头自正月初八就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当日东江物流码头就有10多台大卡车停靠,由于现在湘江水位低,这些从耒阳拉来的煤炭,过磅称重后将陆续存储在仓库,待湘江水位上涨时将通过水运发至重庆钢铁厂,到了丰水期码头更加繁忙。

衡阳市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船舶运输、码头货物卸装、车辆运输、仓储配送、贸易采购为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强的AAAA级水陆物流企业,货运码头一直是珠晖区的重要货运交通枢纽。过去一年,即使面对疫情反复爆发,湘江水位大幅降低等诸多挑战,东江物流全年仍然实现了贸易生产总值1.6亿元,完成税收400余万元,港口码头货物吞吐量完成238万吨,运输量完成350万吨。

“经过三年的风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坚信,中国在全球产业链的地位无可替代,2023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注定有更多的挑战、更大的机遇。”衡阳市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琴说,自正月初八开工以来,公司各部门围绕“薪酬构架改革年”“总部建设提速年”“制度管理规范年”“贸易业务拓展年”的总体目标,谋篇布局,精准发力,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江霞、八达、松柏等码头已全面开工复产。

今年,珠晖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集聚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紧扣“一港两园一区一枢纽”,加快推进衡阳国际物流港建设,壮大红光物流和东江物流产业园、粮食物流园,创新发展木材集中加工区,高效运行中欧、中亚、湘粤非班列,打造“公、铁、水”多式联运的现代物流枢纽。衡阳市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还荣获了“珠晖区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

目前,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吹响了年度目标任务的号角,2023年,衡阳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引领、整合资源、人才强企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上重点发力,实现贸易额、运输量、生产产值全面翻番。(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