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路建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2标实行全封闭棚化施工

2023-11-23 17:32     中国发展网

中交路建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2标共包含3站1区间,依次为:小什字站区间、小什字站、凯旋路站、十八梯站,施工地点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沿陕西路、解放东路、解放西路布置。该项目地处闹市区,周边居住人口稠密,商铺密集,给项目绿色安全环保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

(向金 摄)

(向金 摄)

面对环保难题,项目组科学部署、系统谋划,以《渝中区绿色示范工地建设标准(试行)》“全密闭”施工在内的“8大类24项”文件要求为重要指导,精心设计,耗资300余万元,搭建“蓝色冰墩墩”全密闭施工棚,围绕“密闭作业”“扬尘控制”“噪声、废水控制”“节能控制”“建筑渣土、垃圾控制”“NOx氮氧化物控制”等6大方面,采用自动喷淋系统、隔音门、车辆冲洗装置等环保技术和消音降尘设备,实现了施工噪音、扬尘污染、光污染等对周边环境及居民零干扰、零影响。同时,有效减少雨季、高温等天气造成的停工影响,大大提高建设效率,改善了作业人员工作环境,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多赢”,项目荣获“重庆市渝中区绿色示范工地”“重庆市2022年度建筑施工扬尘控制示范工地”“市容市貌示范工地”等荣誉称号,不仅体现了央企高度的责任担当,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下一步,中交路建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2标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以品质创建为抓手,以技术创新为重点,加强安全环保管控,做到全员参与、科技创新,全力打造中交品质工程、绿色工程、平安工程,为轨道交通建设贡献中交力量和智慧。(向金)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