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新产品不断“亮相”

2023-11-24 17:4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赵诗 蒋鹏 文雅婷 记者袁雪飞报道 湖南衡山高新区内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金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充分发挥人才与技术优势,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一款款新产品在市场上不断“亮相”。

在金裕环保的实验室内,技术人员将一块冷轧板放入一款金属表面处理剂中,静置五分钟后再烘干,冷轧板上便会形成一层淡蓝色的保护膜,可以在三个月内防锈、防水、耐腐蚀。这便是在石墨烯——硅烷表面处理剂作用下产生的效果。石墨烯——硅烷表面处理剂是该公司今年新研发出来的主打产品,主要用于钢铁表面防锈、防水、防腐蚀,以及油漆、电泳漆、粉末涂料全处理技术。

图200

与传统的磷化法相比,石墨烯——硅烷表面处理剂无有害重金属离子,无需加温且硅烷处理过程不产生沉渣,更加节能环保,防锈能力更强,操作更简便,可有效降低用户成本,对于汽车、机械等工程机械类行业的金属涂装预处理及防腐蚀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目前,金裕环保已经申请了该产品的国际专利,并与多家工程机械类公司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一年可生产石墨烯——硅烷表面处理剂4万多吨,年产值约达1.25亿元。

图201

“硅烷表面处理剂的工艺已经达到国内第一的水平!以后将围绕硅烷表面处理剂做深度研发,包括加入硅钛、石墨烯这些材料,把产品的质量、应用面更加广泛,提上一个新的台阶。”湖南金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公辉说。

金裕环保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金属表面处理新材料的智能化生产企业,主要生产脱脂剂、清洗剂、硅烷处理剂、无磷纳米陶化剂、漆雾凝聚剂等共18个系列、1000多种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海洋船舶、轨道交通、武器装备、钢铁冶炼、机械制造、汽车、家用电器等行业,与中国中车、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今年新研发的无磷纳米陶化剂、硅烷表面处理剂、漆雾凝聚剂更是在国内国际市场独占鳌头,性能比、性价比均处于国内顶尖水平,有效替代国际进口产品,为我国民族工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