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荣誉!衡阳市珠晖区一家企业入选2023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11-24 17:48     中国发展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位于衡阳市珠晖区的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入选2023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成为盐行业两家获得此项殊荣的企业之一,也是该公司继去年获评省级“绿色工厂”后的又一国字号荣誉。

图9002

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入选2023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

图9003

生产线一角

国家级“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是由工信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是对符合“绿色发展”企业的权威认定。根据国家标准,“绿色工厂”指的是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被评选为绿色工厂的企业,意味着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制造过程中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生命周期思想,满足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环境绩效的综合评价要求。此次,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入选是对轻盐集团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在节能降耗和能源综合利用方面加大投入,取得良好效果,实现了有限资源的循环利用。加快了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步伐,打造以工业互联网建设为核心、以智能表计为基础的DCS控制系统和生产IODS系统,生产实现了远程控制和在线监控,生产自动化水平居全国同行领先水平。积极推进清洁生产,截至目前,已完成三轮清洁生产审核。认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严格用水全过程管理,建设循环水综合回收利用系统,积极利用非常规水源、开展节水改造。2021年获评“2021年度湖南省节水型企业”,2022年获评湖南省“节水标杆企业”。

未来,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将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盐化及新能源企业,为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实现“新三大转变”战略贡献湘衡力量。

“我们积极助力企业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协助辖区企业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绿色工厂以及碳排放标杆企业。积极扶持先进绿色典型,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助力企业持续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珠晖区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肖辉云、唐兰荣)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