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深耕“一带一路”市场

2023-12-22 11:06     中国发展网

“公司的海外业务蒸蒸日上,尤其是‘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异军突起,给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松江企业上海创蓝云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国际化事业部总经理郭乐表示,自开年以来,创蓝云智在营收、毛利等各项经营指标上都远超去年同期,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一带一路”新兴市场的贡献。目前,创蓝云智在印度尼西亚、越南、阿联酋等“一带一路”国家成立了分子公司。在“一带一路”国家众多的非洲,创蓝云智同样表现不俗,发出了非洲第一条5G消息,与号称“非洲之王”的手机厂商传音有着密切合作,去年,创蓝云智安排几十名技术骨干驻场传音,共同研发网络消息服务。

图1000

开拓印尼市场,抢占海外市场先机

在“一带一路”市场开拓中,印度尼西亚的市场开拓极具典型性。从2016年起,创蓝云智便开始开拓印度尼西亚当地市场。“当时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中资企业出海,打通运营商短信运营平台。”公司业务员说,这看似十分简单,但是以采购方身份出现的业务,却走得并不平坦。除了需要借助手机翻译软件克服语言关外,还要面对当地令人不安的时局。通过不断努力,公司顺利与印度尼西亚最大的通讯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此举也为腾讯、印尼京东开拓当地市场提供了优质的网络消息服务短信业务。

图1001

经过这几年的精耕细作,印度尼西亚的市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从初期的一年几千万元人民币营收到今年有望突破5亿元人民币营收,员工人数也从当初的1人增加到如今的30人,除了服务中资企业之外,我们还服务于当地银行、政府部门。”郭乐说,开拓当地市场积累的成功经验为创蓝云智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提供了可借鉴的蓝本。创蓝云智除了给当地带来税收和提供就业岗位之外,更重要的是带来了中国标准和先进的管理理念。“2020年2月我入职创蓝云智,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学习到了行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印度尼西亚籍员工Elrica说,这些经验让她和她的印度尼西亚籍同事受益匪浅。

扎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逐梦“一带一路”

创蓝云智在“一带一路”市场的迅猛增长,离不开总部大本营的鼎力支持。“如果将创蓝云智比作一棵大树,总部大本营的根就在松江,只有根的滋养,大树才能越长越茂盛。”郭乐打了一个极为形象的比喻。松江卓越的营商环境为创蓝云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碰到一些困难,只要向松江区相关部门反映,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郭乐说,松江区各级部门做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通过走访调研、多频沟通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创蓝云智发展动态及诉求。

图1002

近年来,中山街道大力推进购房补贴、租房补贴、人才公寓“三位一体”人才安居工程。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正是因为中山街道优质贴心的人才服务和人文关怀,让创蓝云智招才留才不再难,各类人才慕名加盟创蓝云智。“创蓝云智肯定会是我成长的理想之地,未来企业的发展与我个人的发展是一场双向奔赴。”前不久刚刚入职创蓝云智的翁婷婷毕业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目前在创蓝云智从事国际资源采购工作。

走出国门虽然有了更多的机遇,但境外税收制度、协定待遇不尽相同,往往成为企业“走出去”的“拦路虎”。松江税务部门通过深入调研走访、开展税企恳谈、强化部门协同等方式,及时解决企业跨境涉税疑难。

“我们在印度尼西亚开展的项目,当地税务局对《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样式有特殊要求,得知情况后,松江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指导,很快我们就拿到了‘定制版’的身份证明。”创蓝云智财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这份证明,公司就能避免双重征税,子公司的关联交易所得税可由20%缩减至按10%征收,今年预计可以享受优惠71万元。“未来,创蓝云智将继续扎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深耕‘一带一路’市场。”郭乐信心满满地说道。(梁锋)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