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上市公司选择上海松江

2023-12-25 16:09     中国发展网

近日,上海洗霸清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基地建设项目在经开区东部园区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将从事水处理领域以及新能源领域关键先进材料硬核技术的研发生产工作。上海洗霸清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主板上市公司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过近30年的探索与积淀,上海洗霸已处于中国特种化学品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地位。同时,聚焦新能源领域的先进材料和关键技术,以产出革命性的迭代技术和产品为公司发展目标,布局新材料赛道多年,对负极材料、固态电解质粉体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并积累了一定经验。

图1000

图1001

在介孔碳硅负极复合材料进程方面,上海洗霸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东元及其团队原创性科研成果为基础,推进了锂离子电池硅碳负极及硬碳负极先进材料、钠离子电池软碳硬碳复合负极先进材料、锂离子电池级羧甲基纤维素锂(CMCLi)等领域的技术产业化工作。已优化介孔碳生产的工艺流程,实现了高质量介孔碳的稳定制备,利用介孔碳材料孔道限域效应,发展了界面灌注/沉积新策略,在介孔碳孔道内部可控填充超小硅物种,构筑了新型高容量近零膨胀介孔碳硅负极复合材料。目前,硅碳负极材料实现了20公斤级生产,样品已在行业头部企业进行送样测试,并和部分电池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新型硅碳负极材料。固态锂离子电池电解质粉体是锂离子固态电池产业链中关键核心的先进材料。目前,上海洗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张涛研究员团队已合作建成了10吨级标准工业化产线。“为紧跟相关领域市场发展、满足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对相关产能的需求,上海洗霸将全速推进松江基地建设项目进程。其中,固态电解质粉体工业化甲类厂房超2500平方米将于2024年一季度竣工,并开始相关产线生产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上海洗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炜说道。

经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燕表示,上海洗霸新项目着眼健康环境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健康生活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碳科学技术三条赛道,将对经开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又一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