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江苏盐城亭湖区春季招聘会解企业人才之渴

2020-03-16 22: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陈浩 记者袁雪飞报道 3月14日上午,在盐城市亭湖区峰尚广场,亭湖区2020年春季招聘会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招聘摊位前,戴着口罩的应聘者正在咨询、交流,向自己心仪的岗位递上一份份简历。同时,各企业招聘人员和就业志愿者一边分发企业宣传页,一边耐心地为应聘者解答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16142207

“今天的招聘有收获,半天时间就收到了20多份简历,不少应聘者所学的正是我们公司急需的外贸销售、机械制造等专业。”盐城克莱斯曼工艺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昊高兴地向记者介绍道:“企业复工后,受疫情影响,用工一直比较紧张,这次亭湖区人社局主办的招聘会真是雪中送炭!”

在招聘会现场,毕业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戴鹏认真地阅读着江苏龙杰多尔环保涂装设备有限公司的宣传资料。“受疫情的影响,年后许多线下招聘会都取消了。这两天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宣传,招聘会有不少岗位和我所学的专业相符,我就决定来看看!”戴鹏告诉记者,“本来准备今年继续回常州找工作的,但如果在家乡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就留在家乡,离家近可以照顾好父母。”

“我应聘的是外贸业务员的岗位,虽然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但我取得了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证书,符合岗位要求。我性格也比较乐观开朗,希望能够得到进一步面试的机会。”在盐城盖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摊位前,毕业于南京审计大学的杨丽丽一边介绍着自己,一边填着应聘人员登记表。

记者从亭湖区人社局了解到,本次春季招聘会共组织盐城和阳智能电梯部件有限公司、江苏长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车城市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等64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个,吸引约1500名求职者进场应聘,520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并且,从下周起,该局将开展“百名人社专员进百企”活动,落实100人挂钩全区215家规上工业企业,摸清企业需求,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等问题。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