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盐城大丰区大中街道多举措严防脱贫户因“疫”返贫

2020-03-31 20: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卢春桃 记者袁雪飞报道 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严格按照精准防控、分级防控的要求,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和贫困群众帮扶力度,实现了贫困群众零返贫、新致贫零增加、政策落实零遗漏和精准帮扶零距离。

大中街道坚持“外防输入”与“内防扩散”并举,充分调动街道和部门分工干部、帮扶责任人、网格员、志愿者、基层党员等群防群控力量,严防第一战线、守住村居防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辖区无贫困群众确诊。村“两委”班子成员、机关分工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等每3天至少上门回访1次建档立卡脱贫户,密切关注可能新致贫的风险,重点关注因重病、重残、就学负担较重以及其他特殊困难等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目前辖区贫困群众多为政策兜底,暂未发现有返贫、新致贫迹象的人员。

入户走访期间,大中街道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所有贫困群众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并对摸排情况建立问题台账,目前贫困群众政策落实零遗漏。同时组织机关分工干部、党员志愿者、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摸排贫困群众生活生产情况,为他们解决春耕生产中缺劳力、缺资金、缺资料、缺技术等难题,有效防止脱贫户因“疫”返贫现象的出现。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