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学用结合促发展

2020-03-31 20: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刘甲 记者袁雪飞报道 近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2019-2020年度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完成了各项任务圆满结束,期间虽历经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但由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本次冬训参训党员共1332人,参训率达96.1%。

微信图片_20200331203528

新城街道组织召开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动员会议

针对今年冬训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该街道紧扣8大主题,切实加大组织力度,确保冬训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活动到位、经费到位。

冬训中,该街道坚持学用结合,促进街道发展。本着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所需、保护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三保”工作要求,坚持做到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的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积极开展扶贫走访、党组织志愿服务等活动,扎实做好老党员和困难户的走访慰问和扶贫帮困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年终慰问困难群众683人,发放慰问金43.43元;慰问建国前老党员4人、困难党员164人,共发放慰问金17.2万元。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年终社会矛盾纠纷高发的阶段性特征,着眼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全面组织排查,明确工作责任,共化解相关矛盾32起。

此外,根据今年的特殊形势,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共有300多名党员在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街道宣传条线充分利用辖区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兴趣爱好,第一时间创作了疫情防控相关的小淮剧,小快板,在街道范围内利用广播、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加大对基层党组织以及基层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冬训期间开展“防疫”专题报道49篇。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