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盐城大丰大中街道筑牢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底线

2020-04-01 21: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卢春桃 记者袁雪飞报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向好、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尤为重要的实际,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统筹部署,狠抓落实,筑牢安全生产保障底线,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同步抓、同推进,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

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该街道要求各村(社区)、站所从讲政治、保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担责领责,敢于负责,真正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筑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安全基石。

系统推进,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整改。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关键时期,该街道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行业领域及行业岗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深入分析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狠抓安全责任措施落实。重点聚焦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要求各个安全责任主体必须主动认领问题,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销账制度,能解决的问题,必须立刻果断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研究具体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真正做到排查深入见底、整治坚决彻底,决不走过场、不留后患。

强化监管,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街道领导班子、各村居、各单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带头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认真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同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监管执行不力,甚至失职渎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一律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坚决做到处置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切实守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