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江苏盐城亭湖区“服务进千企”活动靶向化推进

2020-04-10 12: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卢凯、蒋龙 记者袁雪飞报道 4月8日,记者来到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工信局运行科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细致清点企业发展问题报送表、联系卡和活动手册,并仔细核对该区科级以上干部走访结对企业所收集的问题清单,统计每一个亭湖区直部门上报问题数量,随后按标准、分类别进行归纳整理。“连日来,我局紧扣‘服务进千企’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理念,第一时间将‘一表一卡一册’发放到位,要求结对干部走访有痕迹、帮办有记录,收集企业面临的各类问题,并及时进行上报,确保为企业带去真情实意、实实在在的服务。”亭湖区工信局副局长还正爱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410124614

亭湖区工信局作为全区“服务进千企”活动的牵头部门,自觉担负起职能职责、坚决落实惠企利企政策、深入一线开展服务的暖心举措,正是该区靶向化推进“服务进千企”活动的有力写照。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亭湖区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五十条”和盐城市“二十条”惠企政策,将企业切身利益和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实施推进“服务进千企”活动,从快从实帮助中小企业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第一时间制定下发“服务进千企”活动实施方案,细致分解该区企业名录,分行业、分领域制定《亭湖区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挂钩企业一览表》,将每一位科级以上干部包保到每一家企业,依托“一表一卡一册”,围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减轻负担,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市场等方面,重点协调解决企业用工不足、资金受限等制约发展的实际问题。截至3月底,该区已有30个部门收集上报了111件问题,涉及104家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410124606

与此同时,亭湖区工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组织开展多场银企对接会,联结起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的桥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类金融政策,争取金融机构的支持,为中泓铝业等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的“燃眉之急”,获得了企业的频频点赞。

连日来,亭湖区财政局在开展“服务进千企”活动、助力企业加快复产方面同样付出了大量努力。携手农行亭湖支行在江苏宝利来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同心抗疫情、聚力促发展”服务企业活动;成立15个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小组深入各类企业开展一对一走访服务;组织党员干部逐企逐户宣传、解读各类惠企助企政策……

除此之外,亭湖区财政局还注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特别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切实下调担保费率,极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进相关涉企政策兑现落实,一以贯之做好各项财政服务保障工作,让全区企业坚定信心、安心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贡献力量。”亭湖区财政局副局长周洋说道。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