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五问五叫响” 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2020-04-29 10: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王晶 全媒体记者袁雪飞报道 近日,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部署会,要求以“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为统领,继续一体推进“正风肃纪看机关”“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429104305

为巩固和扩大去年“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从思想根源、品行操守、激情斗志、效能效率、纪律规范等层面,要求全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自问头雁作用强不强,叫响“奋楫当先”;品行操守正不正,叫响“问心无愧”;争先意识牢不牢,叫响“精致精品”;工作质效优不优,叫响“立说立行”;纪律规矩严不严,叫响“全面过硬”。旨在通过“五问五叫响”,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使“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勇争一流、严格自律勤廉高效”成为全区党员干部队伍的共同追求。

结合自身实际,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细化工作举措,深化整治措施,制定了“正风肃纪看机关”12项重点任务、“正风肃纪镇村行”17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和作风建设成效。为推进和保障“正风肃纪看机关”、“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在“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方案中,明确了20条具体措施,其中直接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与落实或者执行的就有8条,占到总数的40%,突出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抓关键少数”的要求。从具体内容上看,围绕“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目标,突出了“项目立区、创新引领”导向,涵盖了“学习、教育、监督、惩处”等举措,体现了“失责追责、鼓励激励、容错纠错”等要求。从组织实施看,全程没有听汇报、查资料的安排,除了要求做好专题剖析会和组织生活会两个会议记录外,没有要求基层单位写任何计划、总结、报告之类的文章,将“改进作风抓作风”的要求贯彻活动始终。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作风建设加强年”“正风肃纪看机关”“正风肃纪镇村行”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突破重大项目、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自觉把加强作风建设放到“打造开放合作标杆、建设产业发展高地”的大局中去认识,放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布局中去把握,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 、心齐劲足的大好局面。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