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四川平昌县被确定为重残照护服务工作试点县

2020-05-14 12:2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近日,由巴中市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卫健委和残联联合印发了《巴中市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试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平昌县将作为四川省巴中市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试点县。

此次目标是通过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试点,探索建立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机制;总结适合我市贫困残疾人现状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政策措施和服务模式,为全市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试点对象及主要任务是精准确定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依托和整合现有公共服务设施开展集中照护服务;推动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社会化照护服务;加大贫困重度残疾人康复工作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张佳)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