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长春市绿园区同心街道:让夜经济点亮城市“西客厅”

2020-06-05 20: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长春市绿园区同心街道利用辖区文旅项目、同鑫不夜城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培育“夜间经济”项目,让夜市灯火点亮城市“西客厅”。

飞跃路文化经济带雏形初具 飞跃路全线贯通后,沿线重点项目拔地而起。按照全区发展夜经济的工作思路,同心街道计划利用青怡坊闲置地块,建设集美食广场、演艺广场、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青怡坊市集”。该项目规划用地1万平方米,紧邻青怡坊昆兰网红楼。拟规划打造一轴两心多廊道市集,一轴指飞跃路美食文化休闲轴,两心指美食中心和文化中心,多廊道指多条花卉景观渗透廊道。项目建成后,青怡坊市集将开展“消夏节、啤酒节、电音节、花卉节、七夕节”等夜间活动,打造全市地标性夜间经济消费区。  

乐活城同鑫海文化日益繁荣 近年来,同鑫水产以海鲜烧烤大排档为主打,成为市民夜间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之一。同心街道决定推动豫欣集团打造“同鑫不夜城”项目,打造集吃喝玩乐休闲于一体的夜间经济,进一步激发商贸消费潜力。该项目位于飞跃路以东,自立西街以南,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该项目将区别于传统灯光夜市,以集装箱建筑风格为主题,通过颜色搭配和箱体的错落组合达到怀旧和现代的完美结合。项目建成后,结合现有的同鑫水产、同鑫乐活城,将进一步完善长春西客厅夜消费载体结构,成为长春市民夜间打卡的新地标。

夜经济带动消费力生机勃勃 同心街道辖区居民有较大一部分为汽车厂工人,上班模式三班倒,夜间消费比例高。夜经济推行以来,同心街道为满足居民多元化的消费需求,鼓励发展24小时便利店、“夜半食堂”和“深夜书屋”项目,对革新路夜集、荣鼎康城夜市、飞跃城夜集做好保障服务。夜经济带动下,尤其是餐饮业,让辖区消费水平明显增长。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