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姜堰娄庄镇三措并举推动“六保”落地生根

2020-07-05 16: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推出三项举措,确保“六保”落地生根。

扩大就业门路。推出就业服务专员制度,在17个行政村分别设立就业服务专员,为村民精准提供就业信息。定期开展“创青春讲堂”线上培训活动,计培训300人次,新增创业人数达到794人。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培植出娄东村浩然休闲垂钓采摘中心、火龙果采摘园等4家创业典型,以创业带动就业3176人。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引导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0余人。

夯实民生基础。开展“危房改造”回头看,确保四类重点对象人员居住安全;上半年,实施社会救助512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23700元。

基层高效运行。大力推进村干部专职化管理,对符合条件的108名村干部实现“一次性过渡”。切实做好村干部职业资格认定、星级评定、报酬核定工作。有序推进村“两委”正职“一肩挑”,目前“一肩挑”完成率99%,提前半年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王杰姜存义)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