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四川省都江堰市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2020-07-15 21: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7月14日,四川省都江堰市召开食安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评价验收工作会。

市食安委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和市食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袁明出席会议。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罗斌同志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评价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714204256

做好宣传氛围营造

食安委成员单位按照《都江堰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方案》(都食安委〔2020〕4号)中关于广告宣传的内容,重点在宾馆酒店、购物商场、汽车站、快铁站、公交站点、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点的固定广告栏或电子显示屏和公交车、出租车的多媒体显示屏刊载创建公益广告或标语,做好验收期间宣传氛围营造。

认真开展创建总结

市食安办牵头各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要做好我市创建工作的总结,梳理制定的工作措施,出台的相关文件,取得的主要成效,形成的经验做法等,形成书面材料做好向专家组汇报的准备。

抓好档案资料整理

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要按照《都江堰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整改方案》逐项梳理印证材料,坚持全面梳理,精心整理和“一项一卷”原则整理印证材料,附印证材料分卷目录。

做好迎检点位准备

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要做好全面迎检和重点点位的准备,要严格按照《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考核标准(2016)》要求,做好辖区内各食品相关单位的隐患排查和梳理并重点针对问题整改项目,做好辖区内学校食堂、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检验检测机构等迎检点位准备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食安委主任陈文同志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全面进入迎检临战状态;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冲刺迎检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迎检冲刺取得实效。同时,市食安委主任陈文同志还要求各创建成员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目标不动摇,咬定任务不放松,坚决打赢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决胜战。

微信图片_20200714204325

会议还针对下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王顺银)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