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四川什邡市获得“四川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2020-07-16 12: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在成都市金牛宾馆隆重举行“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四川什邡市委书记卿伟代表什邡市上台接受“四川省双拥模范城”表彰。这是继1990年以来,该市第6次被评为四川省“双拥模范城”。

微信图片_20200715224056

近年来,什邡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切实为驻什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驻什部队积极服务我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谱写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动人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715224118

在什邡市境内有独立建制部队8个,各类优抚对象2万余人,该市曾3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殊荣,1990年以来,已6次被评为四川省“双拥模范城”。近年来,该市不断健全组织领导和机制建设,目前建立了双拥机构100余个,成立拥军优属服务组织200余个,拥政爱民组织9个,拥军优属模范镇6个,拥军优属先进乡镇10个。该市还利用重点节点,结合“双拥活动月”、“国防教育月”等,开展军民联欢、走访慰问驻什部队和困难优抚对象,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拥军爱民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715224142

在物华西苑小区,军民共建的白果林历经风雨后,已经从曾经的小幼苗成长为一棵棵茁壮的白果树,小区的文化墙、展板处处彰显出拥军情怀。不仅如此,社区还将人文关怀送到了优抚对象、退役军人等群体的身边和心里。

走访退役军人、照顾现役军人家属、慰问优抚对象,特殊节点走进部队进行联欢,作为“四川省爱国拥军模范代表”、原方亭街道外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邱德红用一腔真情,筑牢了军民友爱互助的桥梁,人民子弟兵也把驻地当故乡,扶贫帮困,积极投身地方建设。(王顺银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