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江西萍乡安源区:李小豹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查缺补漏 巩固提升 全力争创

2020-07-17 21: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7月16日,江西省萍乡市委书记李小豹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到安源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大力弘扬“创城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争分夺秒的状态、攻城拔寨的斗志,对标对表抓好查缺补漏、巩固提升、问题整改等工作,扎实推动创建工作从精准创建、精细创建向精致创建发展,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9c3f6c77e11659db539cd06489f470d9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强,副市长叶舟一同督导。区委书记康峰,副区长袁子安在点陪同。

针对滨河西路农发行附近区域存在占道洗车、设施不全等问题。李小豹实地察看督导,要求有关部门和县区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切实解决占道洗车、污水乱排等影响市容市貌问题,还市民一个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环境。

就华源路人行道缺失,沿线区域脏乱差等问题,安源区制定了计划,确定了方案,并启动改造提升。李小豹沿着华源路察看,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和改造进展,要求安源区分阶段实施,首先要加快道路改造提升和卫生环境整治,积极实施道路“白改黑”,完善人行道、缘石坡、绿化带等,确保在8月下旬前完工。下一步,要结合道路沿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红色资源,推动区域整体改造提升,建设成都市休闲区。

督导中,李小豹要求,要在总结巩固前两年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基础设施上存在的“软肋”“短板”,全力加快重点场馆、农贸市场、老旧小区、交通基础设施、消防设施、无障碍设施等硬件基础设施改造和提升工作,加强薄弱环节的集中治理,解决一批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让群众从一件件具体的好事实事上感受到创建带来的成效和变化;要进一步健全创建体制机制、深化城市精细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持续激发创建内生动力,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李锡念)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