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江西萍乡上栗县:长平乡打造营商环境,厚植发展沃土

2020-07-20 21: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营商环境对于一个地区发展至关重要。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萍乡市长平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倾力打造的“长平”营商环境品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沃土。

打造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自疫情防控等级下降后,长平乡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是全乡落实“证照办理零延误、征地拆迁零障碍、建设经营零干扰、用工融资零烦恼、服务企业零距离”为主要内容的“五零”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结果。

走出去”实现“开门红”

主动对接企业,展示营商环境,吸引企业进驻发展,是长平乡在疫情防控等级降低后的一个重要举措,并成功吸引了深圳市凌云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江博仕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固幕墙装饰有限公司顺利举行签约入驻,总投资过亿元,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一对一”解决“用工难”

据了解,长平乡通过组织招聘会,落实一对一与企业对接,解决企业“用人难”问题。其中为仁富电子,长平制衣厂、新华花炮集团组织3次招聘会,现场吸引本乡及周边乡镇1200余人到场,为企业解决500余人劳动力。同时,该乡还推广村级就业平台,加速人才供需对接,精准对接企业和求职人员。为企业提供了招聘、购买社保、岗前培训、以工代训等一站式业务咨询服务。

五零服务”营造营商环境

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供“五零”服务,转变政府职能,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企业的发展。今年签约的三家企业深圳市凌云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江博仕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金固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实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立项备案等全程进入代办服务。扩宽融资渠道,为仁富电子、鑫盛花炮集团和天华农业、常兴养殖场等企业推荐财园信贷通上千万元和惠农信贷通近千万元;并协助多家企业购买防疫物资,帮助企业安全复工。整合本土农副产品土特产资源,引进电子商务公司和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协调建立食品生产基地,助力长平电商平台建立发展。

如今的地区经济发展竞争,已经从简单的拼政策优惠、拼资源储备、拼成本低廉,转变为拼服务、拼效率、拼营商环境。实践证明,良好的营商环境具有“洼地效应”,对推动一个地区成为优质资源的“蓄水池”也具有“连锁效应”。唯有把营商环境的“梧桐树”养护好,才能引来更多“金凤凰”,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谱写更加出彩绚丽的篇章。(李锡念)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