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江西萍乡:市领导分别带队,督导安源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27 16:52     中国发展网

8月25日—26日,江西萍乡副市长肖双燕深入东大街、凤凰街,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文广新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艳珍等随同,副区长冯征宇、袁子安、谢晖等分别陪同。

在东大街综合文化站,肖双燕实地查看了宣传文化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科普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音乐室、党员教育室等各功能室建设情况,并对综合文化站功能布局建设、创建宣传氛围营造和文化站活动开展计划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肖双燕指出,综合文化站,是服务于当地群众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机构。要切实把综合文化站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加强资源整合、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活动形式等多方面全力做好综合文化站服务工作。要按照测评体系对标对表完成综合文化站硬件、软件设施建设,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文化站服务职能,积极开展群众喜欢参与的文化活动,丰富活跃基层文化活动。

在凤凰街,肖双燕来到东门智慧农贸市场及周边,实地查看了市场经营秩序、市场内部和周边环境卫生等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她指出,目前,创建工作到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凤凰街要将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大农贸市场管理力度;要做好农贸市场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改进完善市场基础配套设施;要对标标准要求,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以“绣花”功夫啃下“硬骨头”,为群众创造便利、良好、放心的购物环境。

8月26日,副市长杨劲松来到城郊管委会、青山镇,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贺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颜云红等随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建交,副区长袁子安陪同。

在后埠村北站临时便民疏导区,杨劲松详细了解临时便民疏导区基础设施建设、商户经营现状、环境卫生和管理情况,实地查看疏导区设置公平秤、消防器材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商家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店招破损、遮阳棚存在污迹等问题,现场要求相关责任人尽快整改到位。

杨劲松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对照创城标准逐条落实监管责任,认真查找北站临时便民疏导区硬件建设和软件管理上的突出问题,采用列清单的办法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临时便民疏导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及时召开协调会,强化管理和服务工作,打造规范、整洁、有序的临时便民疏导区,确保创建工作见到实效。

在青山镇,杨劲松先后来到萍青公路、青山镇综合文化站、320国道沿线,实地察看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了文化站四点半课堂、图书借阅及各功能室活动开展情况。

杨劲松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市民素养的重要载体,必须持之以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积极作为、持续推进,集中力量把创建工作做好。要加快城市功能、品质建设,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再次全面排查梳理,全力查漏补缺,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充分利用好综合文化站基层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多面发展。要进一步丰富完善创城工作宣传形式,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让群众了解创城、参与创城、感受创城工作带来的民生福祉。(李锡念)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