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江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庆胜到上栗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9-18 17:34     中国发展网

9月17日上午,江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庆胜率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调研组来到上栗县,就上栗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并看望慰问一线统计干部职工。市委常委、副市长提名人选李明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利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昌清陪同调研。

图片 1

万庆胜一行先后来到上栗镇人民政府、泉之源综合体、花炮博览园、伍子醉食品科技项目、丰达兴5G项目等地,实地了解上栗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听取上栗县统计工作、人口普查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人口普查、统计基层基础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2

调研中,万庆胜充分肯定了上栗县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对上栗在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万庆胜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上栗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图片 3

万庆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统计干部的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要抓好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实现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进度,确保普查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联动配合,形成推动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普查宣传,着力整合宣传资源,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开展普查宣传动员,积极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切实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强化依法普查,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严格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要进行全面清查,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切实摸清人口底数,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建立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的工作模式,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李锡念)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