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江苏泰州崛起健康之城

2020-09-20 20:45     中国发展网

9月19日至21日,享有健康之城美誉的江苏泰州将盛装迎来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扬子江、济川等国内外760多家知名企业,共赴第十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

健康之城,已成为泰州耀眼的一张“新名片”。泰州中国医药城,为健康之城奔腾向前提供着不竭动力。

泰州,这座健康之城正以其日新月异的加速发展,吸引着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目光。

图片 1

2006年11月,中国医药城在一片农田上拔地而起;

2009年3月,中国医药城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是当时全国唯一的医药类国家级高新区;

2010年2月,升级成为全国唯一的部省共建高新区;

2019年1月,泰州医药高新区正式启动“二次创业”

......

如今,这座全国首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已集聚了雀巢、阿斯利康、阿拉宾度等1000多家国内外医药企业,基本形成疫苗、抗体、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化学药新型制剂、特殊医用配方食品等特色产业集群。

图片 2

阿斯利康、武田制药……一个个世界知名品牌齐聚这里,令很多到访的海内外专家学者赞叹不已。

国内外“唯一”“第一”持续涌现:中慧元通研发的四价亚单位流感疫苗,填补国内外空白;华威特自主研发的“华温蓝”猪瘟蓝耳二联活疫苗,解决了两种疫苗间的免疫抑制难题;雀巢健康研发的“佳膳佳立畅”,取得国内首张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食品注册证书。

继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国际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落户中国医药城,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三方合作项目也于去年4月正式启动。

目前,泰州医药高新区先后摘得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等一系列“国”字号金字招牌。

医药高新区成立10年间,地区生产总值从56.3亿元增长到262.5亿元,年均增长21%。

2018年,以泰州医药高新区为核心和支撑,在扬子江、济川、苏中等本土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的带动下,泰州初步形成了“药、医、养、食、游”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全市大健康产业营业收入达2400亿元,年均增长11.3%。

2019年,泰州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药产业产值达1104.3亿元,在全国地级市持续排名第一。

图片 3

今年3月18日,在获批国家级高新区11周年之际,泰州医药高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全面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在这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泰州国际精准健康中心首批10个项目集中开工、32个大健康产业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项目平均单体投资超过10亿元,包括泰州国际精准健康中心的临床应用平台、孵化基地、养生医疗基地等重点工程,将建设成为中国医药城研发、制造、服务的核心功能区域,长三角医药医疗领域协作的示范基地,泰州大健康产业国际化的重要窗口。(胡安平 姜存义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