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守望相助 云南普洱镇沅县基干民兵驰援孟连县边境疫情防控

2020-10-14 12:05     中国发展网

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增长,地处边境一线的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剧增。在紧要关头,云南普洱市镇沅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心系孟连,守望相助,派出80名精干民兵到孟连驻训执勤,无私协助孟连县打击边境违法犯罪活动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使孟连县边境疫情防控力量得到了及时补充和充实,极大地增强了孟连人民守好点、巡好线、控好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的信心和力量。

7

8

6

3

在勐马镇腊福村原始森林中,驻守在这里的8名镇沅县民兵和孟连县边境管理大队勐马派出所民警及当地民兵又开始了一天的边境巡逻,他们负责的是193至194界碑线,这条线来回有15公里。

5

4

腊福大黑山原始森林山高林深,地势复杂,没有天然屏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边境管控压力大。“我们坚决不能让非法分子从我这个卡点进入到城区,不让他有可乘之机。”镇沅县按板镇武装干事陶有云说。

此次镇沅县基干民兵到孟连县驻训执勤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和普洱军分区的要求,以驻训执勤配合做好孟连边境疫情防控工作,80名参勤民兵分别在勐马、芒信两镇驻训执勤(勐马镇40名、芒信镇40名),从9月25日开始进驻孟连,到10月14日结束,驻训执勤20天。

“我们主要(开展)对卡点执勤、边境巡逻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要求,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镇沅县驻训执勤大队长刘胜介绍说。

9

2

驻训以来,镇沅县基干民兵与孟连县边境民警和当地民兵同甘共苦,不畏艰险,并肩战斗,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是“宾弄赛嗨”互帮互助精神的最好发扬。镇沅“老大哥县”的无私帮助,对孟连县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击边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给予了有力支持。(朱福波  岩三卡  岩依种  肖志鹏  姚翔航  文/图)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