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2020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在蓉举行

2020-10-26 13: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0月23日下午,四川成都桂溪生态公园。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正式开幕。来自全国20个高校的25个团队,经过3天的努力,214名师生亲手搭建的25个竹构花园将整体呈现。

此次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和成都市博览局联合举办。活动主题为“公园城市 花重锦城——成都生活美学 天府花园魅力”。

图片 1

国际竹藤组织全球竹建筑协调员刘可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城乡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王香春、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向荣、同济大学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滨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教授李树华等知名专家出席开幕式并担任建造作品评审评委。经过专家组现场打分评比,竞赛组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9件;邀请组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4件。

图片 4

在开幕式现场举行了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成都市政府有关领导、活动主办方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和证书。

图片 2

据了解,为激发园林学子的设计创作能力与实践建造能力,弘扬工匠精神,北京林业大学于2020年1月启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设计竞赛征集活动,至6月6日设计竞赛线上终评会顺利举行,经过多轮评选,77个高校和机构的241份作品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12个高校的17个获奖方案脱颖而出。

此次搭建参展的花园共25个,均以“爱成都 迎大运”为主题。17个方案作品来自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2所国内高校,邀请参加的8个成渝地区高校方案作品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各所高校。从2020年10月20至22日,25个竹构花园在成都市桂溪生态公园搭建完成。在23日的开幕式之后,全部作品将于10月24日至11月24日面向公众开放展览。

图片 3

本次活动利用绿道公园载体,通过营造主题花园户外新经济场景,提升公园城市生活品质,搭建优质生活方式场景,彰显公园城市花重锦城魅力,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注入新的活力。“这不仅是风景园林行业人才的一次盛会,也为成都彰显公园城市花重锦城魅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活宜居地注入了新的活力。”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有关领导表示。

图片 5

据悉,此次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的“天府美学”主题周末集市板块也同步向市民游客呈现。据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会展经济综合效益的最大化,使会展业成为服务产业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市博览局利用桂溪生态公园绝佳户外展场打造沉浸式展示场景,形成具有成都特色的主题网红集市,将阅读、时尚生活方式、文创产品、咖啡生活美学、美食和音乐演艺融入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中,并通过“天府美学文化”等多元内容营造温馨浪漫氛围,点亮夜游成都新业态,定义成都城市生活美学,提升线下展会活动的感染力和好玩度,增强了观众的参展体验感。(政一  供图/成都市博览局)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