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四川德阳首次举行2020年度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

2020-10-27 13:5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0月26日,四川德阳举行2020年“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这是德阳首次举行“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德阳市副市长袁华兵出席庆祝活动,并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图片 6

袁华兵强调,环卫工作是一项为民造福的公益事业,环卫保洁的常态化、高标准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特别是当前正全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居者安”的高品质宜居之城,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德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环卫工作、关心环卫工人,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切实提高环卫工作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努力为广大环卫工人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营造更优的社会氛围。希望受到表彰的环卫工人先进代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典范带动作用,树好德阳环卫形象,打响德阳环卫品牌;希望全体城管人不断优化服务,争做城市形象的维护者、文明风尚的示范者和服务群众的实践者;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主动支持和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

本次活动由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甘志主持。他在讲话中强调: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庆祝2020年环卫工人节,主要目的是向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激励广大环卫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和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强化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对城管环卫事业的理解与支持,推动德阳市环境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德阳贡献更多环卫力量。

活动现场,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来自全市的30名环卫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2020年度环卫先进个人王明秀说:“参加今天的活动使我们很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广大环卫者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踏实工作,为德阳建设成为更美丽、更干净的城市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随后进行的环卫技能比武中,参赛队员们将果皮、电池、灯泡等常见垃圾进行分类,有的队员一件一件仔细辨别,动作虽然慢,但是正确率高,有的队员为了抢时间,将垃圾错投在了别的垃圾桶中。“通过开展大练兵活动,为督促全市一线环卫工人的业务素质能力的提升。”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处长蒋林说。(王野)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