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2020-11-10 16:48     中国发展网

一年一度的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举办第四届,跟以往一样也是在成都举办!以往的论坛做了哪些?今年的论坛又有哪些不同?据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第一届

2017年7月20—22日,“第一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召开,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城市可持续发展”。

图片 17

论坛上,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发布了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包括成都市、嘉兴南湖区、阆中、荔波、长白山池北区等地。

成都作为试点城市之一,为落实《新城市议程》,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在论坛上重磅发布了《成都宣言》,明确将努力构建包容开放的城市发展环境;推动持续稳定的城市经济发展;践行绿色低碳的城市理念;完善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实现城市治理的共享与创新。

第二届

2018年8月1—3日,“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暨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博览会” 在成都成功召开,主题为“城市变革与发展”。

图片 18

论坛上,联合国人居署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合作发布了《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的导则》;世界银行与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签约并发布了《城市可持续发展框架》;并举行了 “成都市龙泉山森林公园碳中和基地”启动仪式,通过植树造林增加碳汇的方式来抵消本届论坛产生的所有温室气体。

据相关预计,本届论坛将排放温室气体相当于921吨二氧化碳的当量。成都将以香樟、银杏为主要树种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500亩树林,用未来20年的碳汇来抵消这次论坛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  

第三届

2019年7月15—17日,“第三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召开,主题为“与世界对话,谋绿色发展”。

图片 19

论坛正式发布了《成都可持续发展导则》,以成都为案例总结推广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发布了第二期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社区(北京双井街道社区、成都蒲江县明月村);以及《次级城市体系之互联互通》中文译本等成果。

三年来,论坛吸引了50余个国家高官代表、40余个城市市长、30余家国际机构、百名中外企业家等共同参与,共发布近10项研究成果,700余篇报道在联合国官网、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等几十家中外各类媒体平台发布。重量嘉宾云集、论坛成果丰硕、活动形式多样、影响广泛深远。

第四届

“第四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将于2020年11月16-18日在成都举办。本届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设开放共享的未来之城”为主题,聚焦新形势下未来城市发展新需求,搭建政府、城市、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平台,致力于帮助城市实现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 20

据了解,本次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为系列活动,除了11月16日至18日主论坛外,采用“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已举办多场云端研讨会。

2020年7月8日

城市中心、联合国人居署、中国成都市人民政府、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共同主办了“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云端研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相关司局领导致辞发言,成都市、武汉市、奥地利维也纳市、希腊雅典市、德国汉堡州、英国格拉斯市等10余个中外城市参会发言,探讨各国城市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交流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城市的新诉求,分享对策、寻求共识。

2020年921至23日

城市中心与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国际合作能力提升线上培训。培训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等司局级领导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人居署等专家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遇与挑战、后疫情时期国际形势展望、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进行授课培训。

2020年111618

本次高层论坛采用“线上云会议+线下主会场”的形式。届时将会有更多国家高级别官员、城市代表、知名学者等出席或连线,在全球共克疫情难关时刻,携手聚焦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强化城市综合承载力、增强城市发展韧性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为城市间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互利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王顺银 蔡雨洁 图片来自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