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杭州召开

2020-11-24 10:52     中国发展网

年度调查推选中,“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又一次在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榜单中夺冠,这也是该市连续12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论坛并围绕“让发展更有质量、让幸福更有温度”作主旨演讲,从公园城市、绿色生态、市民生活、文化记忆、开放创新等多个方面,讲述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如何成为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成都故事”。

演讲中,王凤朝首先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作为公园城市的首提地,成都将牢记嘱托,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青山为底、以江河为脉、以绿道为轴,始终将绿色生态作为幸福城市的本底,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推动城市发展从工业逻辑回归人本逻辑、从生产导向回归生活导向,全方位构建“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大美城市形态,让城市之美宜游宜憩、可感可及。

王凤朝说,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成都始终将美好生活作为幸福城市的源泉,从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合、到古典与现代相得益彰,无不呈现着成都商业繁荣的大美画卷,像成都人一样生活,正成为更多人向往的流行时尚。成都始终将文化记忆作为幸福城市的基因,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全面促进文化繁荣,随着城市功能设施相继建成、文化地标不断涌现,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鲜明的城市特色交相辉映,不断勾勒出城市文化之美、人文之韵,“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已成为天府文化的时代表达。成都将美丽宜居作为幸福城市的特质,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动城市格局实现“一山连两翼”千年之变,着力建设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复合的66个产业功能区,围绕8大类18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构建“15分钟公共服务圈”,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以TOD开发重塑城市形态,加快构筑全民参与、全龄友好的社区生活场景。成都将开放创新作为幸福城市的动能,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推动城市发展动能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围绕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成都的幸福,是开放包容的自信姿态,是多元文化的融合共生,是与世界触手可及的交流合作。明年,成都将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欢迎大家来蓉共同见证这场充满青春活力的盛会,期待更多朋友来蓉投资兴业,亲身感受“成都味道”,共享城市发展机遇、共赢合作未来。

论坛上,成都还荣获了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特别奖“新时代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子奖项“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

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论坛。(王顺银)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