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提高干部素质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20-11-26 14:53     中国发展网

基层干部是各级党和政府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执行者,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一线人员,是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纽带。四川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党委、政府坚持从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入手,切实提升全镇干部为民服务水平,融洽干群关系,推进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提升业务水平。不定期组织干部对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化学习;鼓励干部多下村看看、多联系群众,注重在基层实践中锤炼干部,丰富基层工作经验,从工作实践中汲取养分、提升能力。

提高身心素质。逐步完善设施,努力营造干净、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积极关注干部心理和身体健康。引导干部树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理念,倡导干部晨跑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积蓄力量。

深化服务意识。积极落实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不断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完善便民服务设施配置,充实便民服务人员队伍,改善干部为民服务的态度。依法规范行政行为,坚持“微笑服务”,深入贯彻落实“一次办、马上办”。干部为民办事的积极主动性不断增强,办事效率及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程伟)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