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城促会正式成立 助力四川县域城镇高质量发展

2020-11-27 11: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5日,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城镇发展促进委员会成立大会(以下简称“城促会”)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

图片 1

活动现场,举行了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城镇发展促进委员会第一次理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城镇发展促进委员会章程、选举办法。

通过民主选举,会议最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单位,并选举出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以及理事会专家团成员等。会议选举四川省政府原参事、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于桂为城促会首任理事长,选举四川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李灏为首任秘书长(兼任)。   

在理事大会上,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当代县域经济》杂志执行主编卢锦根,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四川当代县域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汪凯出席会议。其间,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副院长顾顺超、李之老师以《县域经济宏观、微观与中观》的主题做专业分享。

图片 1_2

在下午举行的成立大会上,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高级专家、原副会长、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吴光镭向新当选的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城镇发展促进会首任理事长于桂授牌,并向新当选的首任理事长于桂、副理事长李灏、巫平丽、顾顺超、陈亚颁发证书。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吴光镭作总结发言。

66

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城镇发展促进委员会首任理事长于桂表示,城促会将发挥专家团队的优势,认真调研、潜心研究,遴选好课题,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做研究。力为地方政府的城镇化发展当好参谋,做好的权威智囊团,为地方政府的重要决策提供具有严谨科学性和高度可行性的建言。城促会还将定期为会员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搜集市场信息,宣传四川投资环境,开展业务培训;其次,我们必须协调好各会员单位之间关系,促进会员之间相互交流合作,通过沟通,实现模式和内容的创新。再次,为会员开拓投资渠道,帮助企业增强发展能力。最终将城促会的力量,转化成为城镇化的建设性成果。在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的领导下,促进县域经济深度融入中心城市、城市群、区域经济板块发展,全面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3

据悉,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城镇发展促进委员会,是由四川省内有志于城镇发展战略的各类企业、科研院校、社会服务机构联合发起,是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内设专业委员会。城促会旨在以促进四川县域城镇发展及川内异地经贸合作为宗旨的联合性、经济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城镇发展促进委员会全面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关于发展县域经济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分类指导、突出特色,城乡融合、创新驱动,补齐短板、保障民生,化本底、生态立县”原则,按照优化城区、做强县城、培育小镇、提升园区、振兴乡村的基本思路。              

成立大会后,城促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当日下午举行的四川省城市主城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这也是城促会的成立宗旨与四川省城市主城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主题高度契合而同步举行的原因。座谈会上,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黄奇帆发表了国内政策趋势的精彩主题演讲,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黄奇帆先生的演讲,为在新形势下高质量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带来新的思考,为城促会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王志强)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