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道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2020-12-02 13:17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普阳街道积极组建专班、营造氛围、联动推进,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各方面工作。

4

高度重视,组建专班。普阳街道迅速开会部署,成立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建专班推进工作落实。自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共召开人普工作调度会14次,全街划分普查小区350个,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350名,强化了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化程度。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普阳街道张贴宣传画800张、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45000封、悬挂宣传条幅800条,在朋友圈、微信群、小区群宣传人口普查相关政策要求,使此项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调动了群众参与人口普查积极性。

5

层层培训,提高水平。普阳街道对选拔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了10次业务知识培训。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学习人口普查的小区图绘制、建筑物标绘、入户摸底、户主姓名底册、长短表、普查表审核等一系列业务知识,提升了人口普查工作的业务水平和方法技巧。

实地查勘,入户登记。普阳街道人员每日深入普查登记第一线,及时把握社区的普查登记情况,指导、解决各种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指导员和普查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到百分百入户登记,切实把人普工作做实。

6

协调部门,各方联动。普阳街道联合民政公安部门多方协作,同时入户耐心讲解人口普查的意义,取得群众理解和配合,解决信息不全等问题,使普查工作不留死角。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