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湖南常宁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和医保电子凭证业务操作培训会

2020-12-14 13:10     中国发展网

为充分发挥医保电子凭证优势,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员激活率和两定机构的覆盖率,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在医保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12月11日上午,常宁市医保局在该局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和医保电子凭证业务操作培训会,医保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相关人员、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各协议药店参加了培训。

图片 4

会议指出,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不仅可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医保就诊结算、购药支付、异地就医等应用场景提供身份认证支撑,解决群众就医结算缴费等待时间长、就医体验差等问题,还可有效减轻医药机构现场人员拥挤压力,各医药机构与医保部门通力协作,让医保电子凭证逐步全覆盖,共同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图片 3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国家医保局决定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是加快“互联网+医保”工作的需要,是打击欺诈骗保的需要,是关系到所有参保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二要加大宣传,积极拓宽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广泛动员“两定机构”进行激活,多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散发传单等方式进行全覆盖的宣传发动,安排专人对前来就医购药的群众进行引导激活,指导使用,营造良好的应用使用场景。三要督导考核,确保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顺利推进。将推进工作纳入年底各单位预留金返还的考核范围,并对电子凭证应用的激活率和结算率进行考核,确保如期完成推广工作。

培训会上,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对各定点医药机构履行协议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其就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组织学习了国省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的相关精神,传达了省市的工作要求,并就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邀请支付宝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就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操作的相关业务进行了专业培训。(刘民伟 邓勇 刘曼莉 邓莹)

 

【责编:予笙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