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湖南衡南县:退捕渔民工作实现“全覆盖”

2020-12-21 12:43     中国发展网

自退捕渔民相关工作开展以来,湖南衡南县人社局积极对标对表上级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狠抓政策落实,实现了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会保险工作“全覆盖”。

为织密退捕渔民社会养老保险“保障网”,该县将现有执证渔民206人全部纳入社保,做到参保率100%。同时,积极推行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政策,为206名退捕渔民落实到帐1050.6万元,目前已补贴到位122人431.8万元,尚有84名参加企业保险的退捕渔民,已全部进入到代发帐户,待其保险缴费后,按政策全部予以补贴到位,确保参保补贴率100%。

为确保退捕渔民创业有门路、就业有出路,该县人社局对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进行登记,并根据求职渔民的年龄、专业技能、身体状况、薪资要求等情况开展“311”服务,并对未就业退捕渔民建立了“衡南县退捕渔民就业社保交流群”,发布企业招聘信息120条。9月8日-14日,在云集街道组织20名退捕渔民参加创业培训;11月4日-10,在相市乡组织19名退捕渔民参加技能培训提升培训,做到了应培尽培。9月14日、11月17日分别成功举办了“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48家企业单位提供保安保洁、机械加工、家政服务等岗位2900余个。共吸引100余名退捕渔民参聘,达成就业意向40余人。另外,还通过企业吸纳安置了38人,灵活就业安置了65人,公益性岗位安置了17人,实现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就业安置率100%。

据了解,该县现有2名退捕渔民实现了自主创业。易汉德创办了衡南县华顺租赁有限公司;易海燕经营了云集一品鲜早餐店。(邓勇 邓云帆)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