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架起服务“快速路”助力项目落位

2020-12-23 09:30     中国发展网

日前,在长春市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VIP窗口,一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先生在领办秘书的指导下,一项项填写项目审批表。

土地获取方式、项目资金属性、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审批表里有很多专业性很强的选项,领办秘书的指导与解答为我们节省了许多时间。”徐先生计划明年开工一个房地产项目,包括住宅、地下车库及附属配套设施。在他印象中,以前申办项目审批业务需要到发改、规自、住建等相关部门理顺材料,然后才能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等待审批结果。

如今办手续不用到各部门跑腿,只要在专区服务窗口前一坐,就享受VIP待遇,还有专人指导,这种便捷舒适的体验让徐先生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01223092802

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两大服务专区

“今年下半年,我们启用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为了让企业适应全新的操作方法,领办秘书经过专业培训后正式上岗,为企业提供报件指导服务。”绿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系统与领办秘书也成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受理业务的两大法宝,为企业节省了报件时间,同时也提高了审批受理准确性与成功率,退件情况大幅度减少。

微信图片_20201223092812

自助申报区为企业提供便利

为了畅通政务服务“快速路”,区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两个服务专区。工程项目审批服务专区开设VIP受理窗口,配备全程领办秘书,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企业开办效率,让企业办事“一次成型”,实现“服务零距离”。除了办事专区外,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开辟了会商专区,为企业与相关部门恰谈协商提供便利。企业办事服务专区集中企业设立、注销、变更、领照、公章刻制、税盘发票,形成“一条龙”集成式服务链条……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道路上,绿园区始终坚持“为企服务无小事”的理念,主动服务,精细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提供要素保障。

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一系列举措仅是绿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绿园区创新推出“区级领导+部门+属地”联包联保责任机制,24名区级包保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对包保工作研究部署、组织推进、跟踪调度,45个区直部门全力配合,同时配套“领导包保+专班跟踪+定期调度”工作推进机制,“每日晒单”报进度、亮成绩,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开工、竣工、投产全生命周期,做到情况在第一时间掌握、工作在第一时间落实、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全年推进的46个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100%。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