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多彩绿园】委员面对面----于晓芳委员建议:以数字技术助推治理能力提升

2020-12-23 09:45     中国发展网

2020年,吉林省新基建“761”工程正式启动并开始实施,这标志着全省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将明显提速。结合绿园区的实际情况,有效利用5G网络的技术优势,启动“智慧绿园”建设,推动行政管理尽快实现数字化转型。于晓芳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23094441

于晓芳:绿园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吉林联通政企客户营销中心项目经理

建设数字展示平台。全面整合全区现有能源、经济、人口、交通等基础数据资源,通过数字大屏直观展现全区城市运行态势,多角度、多层次展现城市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城市运转过程中的问题,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群众生活出行、企业生产运营提供安全保障。

加强数字平台控制。利用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打造覆盖全区的资源数字化、应用网络化、流程规范化、服务智能化的社区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强视频监控、物联网等智能化手段在城市执法、交通管理等诸多领域的应用。在街面秩序、非法广告、违法建筑、城市绿化、生态环境等工作领域全面实现智能化识别与处置,有效提升绿园区城市管理效率。

拓宽平台服务范围。结合运营商5G网络的建设进程,在全区范围逐步实现社区信息化管理、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公共服务系统等多平台的5G对接,将线下办理全部转移至线上畅通的办事渠道,变“多头受理”为“一门受理”,为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