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当好“店小二” 做好“贴心人”

2020-12-24 13:43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四川巴中恩阳区人社局聚力“营城、聚人、建园、兴产”发展路径,推进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努力当好公共就业服务“店小二”,积极做好企业“贴心人”,助力恩阳高质量发展。

以组织领导为保障,构建上下联动新格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区就业局和局就业促进股具体负责的就业创业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印发《关于转发〈巴中市人社局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落实区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克服生产经营困难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当好企业服务员。

以信息精准为基础,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主动对接发改、投促、经信、商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摸清掌握全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数量,组织镇(街道)人社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服务等方式,详细了解其用工数量、人才需求、参保缴费、吸纳就业和培训意愿等基础信息,分门别类建立信息台账。同时,依托数据信息,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将就业服务阵地前移,移到企业园区、移到线上终端,大力推行“网办、快办、简办”,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以人才培育为支撑,涵养技能人才蓄水池。及时收集整理各用工主体需求情况,通过举办大型专场招聘活动6场次和线上线下平台发布岗位信息300余条,累计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推荐、招用职工2000余人,切实满足企业、园区和重大项目用工需求,助推各类成产经营主体实现达产满产。同时,按照省市关于开展以工代训工作部署安排,指导企业利用现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培训,切实提高企业职工技术技能水平。

以政策落实为抓手,提振企业发展自信心。严格按照就业创业文件要求,用活用好系列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做好就业服务和指导,激发企业生产经营信心和活力。扶持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创业70人,兑现创业补贴70万元,推荐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80万元;指导19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培训职工498名,申报培训补贴10万余元;协助9家企业申报吸纳就业奖补7万余元;审核兑现企业普惠性稳岗返还80家56.86万元,困难企业稳岗返还6家44.06万元。(唐棵)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