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合肥高新区计划实现“十四五”期间上市公司总量翻一番

2020-12-27 18: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赵明玉 记者袁雪飞报道  12月27日,记者从“新天地 新赛道 新作为”合肥高新区上市公司嘉年华上了解到,“十四五”期间,高新区要实现上市公司总量翻一番,确保新增30家、力争40家上市企业,努力推进300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2021年新增不少于5家上市公司,力争6-8家企业成功上市,推进50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

QQ图片20201227181220

据介绍,2020年,合肥高新区全年新增国盾量子、皖仪科技、科威尔、会通新材料、立方制药5家上市公司,目前还有4家企业正在“闯关”科创板及创业板。在安徽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11家,50家企业已启动股改规范工作,板块完善、梯度有序、后劲充足的上市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活动上,合肥高新区资本市场简报及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正式发布。2020年,合肥高新区新增上市公司5家,首发募集资金23.8亿元;过会待发企业1家,在审企业3家,在局辅导企业11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新增上市公司在全国开发区处于领先地位。截至目前,高新区自主培育的上市、挂牌企业累计达94家。其中首发上市公司27家,15家企业被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挂牌企业52家。

报告显示,截止到2020年12月20日,高新区上市公司总市值约4000亿元,全区经济证券化率近400%。其中,总市值近千亿元企业2家,分别为阳光电源、科大讯飞;总市值500亿元左右企业 2家,分别为欧普康视、美亚光电;总市值过百亿元企业10家。据了解,高新区上市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高端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

报告预测,“十四五”期间,高新区要实现上市公司总量翻一番,确保新增30家、力争40家上市企业,努力推进300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2021年新增不少于5家上市公司,力争6-8家企业成功上市,推进50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加大上市后备资源的培育、招引,争取利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培育具备上市条件的入库企业累计超过500家,进入上市进程的企业超过100家。

同时,十四五期间,合肥高新区将不断完备基金生态系统。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开发建设、重大产业、创新创业等领域。到2025年,计划设立和引入私募基金、创投公司等投资机构累计超过500家,设立基金总规模累计超过5000亿元。

上市公司持续增多做强,资本市场逐渐完善,也让合肥高新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加速推进。统计显示,2019年,合肥高新区GDP突破千亿大关,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六,连续6年稳居全国前十,“中国声谷 量子中心”品牌日益响亮。如今,高新区已集聚5万多家内外资高科技企业,包括90多家自主培育的上市挂牌公司、15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00多家独角兽、瞪羚等高成长企业。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