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四川乐山: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2020-12-27 22:38     中国发展网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脱贫攻坚,日前,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颁证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27223643

按照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手续完备的安置住房,今年年底前完成登记发证。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专题部署会,成立了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工作专班,深入各乡镇的集中安置点(区)和分散安置户进行实地调研,完成了相关材料的收集核实工作。就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权籍调查(测绘)工作对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项目中标单位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川指出,此次登记工作惠及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群众581户,不动产权证书581本。同时还对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工作专班人员职责进行了明确,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加班加点,坚决在12月底100%完成该项工作。

张川强调,专班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围绕目标任务简化办证流程,精简相关资料,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同时,要强化部门协作,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办理过程中的规划许可、用地审批、竣工验收等手续不完善导致不能登记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即时快速打通,积极主动加强与移民、住建、扶贫、税务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统一完善相关资料,及时办理不动产登记,做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应发尽发。(刘敦崇  陈家财)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