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湖南:衡南县民政局整合资源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12-29 12:55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各级文件部署,结合民政系统“十四五”任务目标,衡南县民政局掀起以“汇聚民政力量、创新长远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的学习、宣传、践行热潮,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贡献坚实民政力量。 

坚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与社会运营同发力。

 在激活养老服务市场活力上下功夫,大力推动社会化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引向深入,推进完善养老服务监管信息化。探索公办民营养老模式,2020年引进民营养老机构一家,社会养老收效良好

坚持规范社会组织建设与良性发展同发力。

将民政领域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发展与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共促进。进一步加大全县社会组织清理规范专项工作力度,做好全县社会组织中的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加强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力度,狠抓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回头看”专项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治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坚持增强社区服务能力与品牌建设同发力。

以坚持民生需求为导向,不断整合链接社会资源,推动社区社会化服务管理充分下沉到“末梢神经”,以深化社区公共服务“办事一站式、议事有场所、活动有空间、设备有保障”全覆盖效能为目标,持续完善城乡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加大乡镇社工站培养力度,全面实现社区服务工作由“坐等上门求助”向“主动下街帮扶”的转变,打造更加便民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助力全县营商环境发展。(谢旺)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