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31 07:28     中国发展网

12月29日,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务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和2021年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主持会议。

QQ图片20201231072624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之后省委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2021年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对于指导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落实会议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要求,将会议精神融入日常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铁心、铁面、铁腕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促进各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提高群众获得感。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形成规律性认识,提高专业能力,建立常态化的明查暗访机制,更好发挥督政作用,与地方党委政府协同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解落实责任的通知(送审稿)》,对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工。据了解,该通知认真梳理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15项牵头任务及16项配合事项,结合各处室职能职责,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限,以及各市州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任务。这些工作任务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四是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生态环境厅在家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卓文彬)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