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泰州民政:把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2020-12-31 13:44     中国发展网

12月29日晚9时,泰州市民政局局长封新华、副局长孙雷带队,顶着漫天大雪巡查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

入冬以来,在泰州市民政局开展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全市各救助站每天组织巡查小队对城区废弃房屋、建筑工地、地下通道、桥梁涵洞、车站广场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为进站受救人员提供食宿、医疗、心理疏导、返乡乘车、临时安置等救助服务;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人员,根据实际情况为其发放棉衣、棉被、方便面等物资,在低温时节就近安排室内庇护场所,确保人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231134227

为应对严寒天气,全市民政部门结合开展“迈开铁脚板打造民政铁军”主题实践活动,迅速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困难群众和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走访排查和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12月8日,市民政局制定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方案》,要求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救助、早处置。12月26日,市民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区)迅速开展散居救助对象特别是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入户走访工作,逐户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防寒保暖有着落,衣食生活有保障。12月28日、29日,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处室负责人参加,分7个组到各市(区)开展走访活动,重点探访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和困难群众的安全用电和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各市(区)民政部门迅速展开行动,组织人员开始对困难群众进行了摸排和物资发放,医药高新区12月10日即为特困人员配发了320条棉被、57件羽绒服、114套保暖内衣、57套防寒鞋袜及保温茶杯等防寒物资。截至12月28日,全市已完成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走访摸排工作,共走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25397户,发放棉被5460条、棉衣裤3386套、羽绒服57件,总价值超过150万元,实施紧急临时救助559人次31.44万元。(钱志宇  姜存义)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