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1-11 19:56     中国发展网

1月7日,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第25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期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111195554

会议要求,一是进入临战状态,加大宣传力度。全区上下必须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阵以待,严格管控,严密检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把疫情防控摆上极端重要议事日程,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强化底线思维,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二是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管控措施。要加快疫情发生地返来长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速度,提前做好高校学生寒假返长和务工人员返乡风险防控准备,社区(村屯)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和健康随访,特别是农村要加强返乡人员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镇、村要组织人员开展全面摸排,特别要排查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和边境地区返乡人员。三是提高服务能力,做好疫情监测。做好疫苗紧急接种,提升疫苗的供应能力、接种的技术能力、组织能力。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强化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加强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能力建设,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同时,提升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物资和财政资金到位,保证在疫情发生时全区力量能够及时到位,迅速投入战斗。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