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湖南祁东:归阳镇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1-01-14 14:06     中国发展网

图片8

为应对国内疫情反弹形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3日晚,归阳镇迅速召开2021年冬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归阳镇全体党政领导、包村镇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和副书记候选人、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急剧爆发阶段,国内多地出现超长潜伏期感染者引起的本土继发疫情,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复杂,尤其是年关将近,外地返祁人员增多,防疫难度加大。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村(社区)、部门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消除麻痹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一是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进出人员登记信息、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绿码通行;二是做好疫苗有序接种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三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防疫要求宣传力度,倡议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各村(社区)要贴好宣传横幅和标语,“村村响”要到位,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四是落实网格化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异地返乡人群,尤其是境外及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群,要进行全面摸排并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基本原则。(龙勋 施星宇)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