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与“税”同行,成都龙泉驿区税务“税官讲税法”活动开讲啦!

2021-04-12 16:0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4月8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税务局联合龙泉驿区教育局,以“百件小事庆百年”为主题,为龙泉驿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法课。

“什么是税收?”“税从哪里来,又用到哪里去?”税务干部周佳丽深入浅出地将税收基本知识,用简单的图表和丰富的案例做精彩解读,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税收的特点与作用。同学们很认真,听得津津有味,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中,踊跃举手跟税务干部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因此也增强了税法普及的趣味性。此次活动中,税务干部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印刷精美的宣传读本《税法教育读本》,并指导进行阅读。读本里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为同学们带去税收知识的熏陶,并从中获得一份启迪,让同学们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观念。  

同时,龙泉驿区税务局办公室干部李永耀表示,第30个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区局组织开展“税官讲税法”活动,向孩子们普及宣传税法知识,是“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又一实际举措,对增强公民诚信纳税意识,提高公众对税法的知晓度、遵从度具有重要作用。(蔡雨洁)

【责编:李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