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取经问道 四川德阳积极谋划建设检验检测集聚区

2021-04-12 16: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推进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找准差距拓宽工作思路,4月7日-4月8日,德阳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吉勇率德阳经开区商务局、投促局以及行业部分龙头企业,赴江苏省常州市考察学习检验检测产业园建设经验。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产业园内的常州进出口工业及消费品安全检测中心、爱回收集团、坛墨质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天宁经开区介绍了园区运营、企业招引、营商环境改善、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德阳考察组介绍了德阳检验检测集聚区建设的思路和想法。

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位于常州市天宁区,总体规划面积2.35平方公里,是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现有95家检验检测机构入驻,园区建设高度集中,龙头企业聚集,包括SGS、ITS、中钢集团等重点企业,覆盖了环境保护、食品药品、轨道交通、智能装备等重点领域。

德阳现有检验检测机构118家,经营状况在四川排名第二,拥有检测参数2.6万个,检测设备1.9万台(套),正在建设国家发电设备机械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培育了中衡检测、禾力检测等一批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专业优势。

考察过程中,考察组一致认为,德阳雄厚的工业实力孕育了检验检测集聚区发展的沃土,要积极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管理机制和创新经营,认真学习总结,加快打造成都都市圈检验检测功能支撑,建设立足德阳、服务成渝、辐射全国的检验检测集聚区。(王顺银)

【责编:李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