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四川巴中恩阳区完善救助对象监测预警机制

2021-04-12 17:3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脱贫不脱帮扶,今年春节后,四川巴中市恩阳区民政局仍然心系脱贫户,想法设法,多举措完善救助对象监测预警机制,为巩固脱贫成果贡献民政力量。

密切关注已脱贫和返贫致贫风险高等人口基本生活状况。与扶贫部门定期开展信息比对,掌握收入不稳定、持续增收能力较弱、返贫风险较高的人口中,尚未纳入农村低保、特困救助供养范围人员的相关信息,分析返贫致贫风险,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密切关注低收入困难人群基本生活状况。建立社会救助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机制,以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临时救助对象数据为基础,汇聚残疾人帮扶、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医疗救助等人员相关信息,分析可能存在影响基本生活的风险,符合条件的应救尽救。

密切关注潜在救助对象基本生活状况。在对低保等社会救助申请人及其家庭进行经济状况核对时,分析研判申请人员困难状况,对不符合救助条件但存在一定困难的人员或家庭,作为潜在救助对象予以重点关注。指导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根据监测预警情况,结合主动发现机制,有针对性开展摸排核查,逐户逐人掌握兜底保障对象情况,根据兜底保障对象情况给予相应帮扶措施。(王力 张子兵)

【责编:李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