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四川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督促强化食品安全和行业文明形象管理

2021-04-16 19: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4月13日上午,四川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对美团、饿了么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德阳市区负责人就食品安全和行业文明形象等工作进行了行政约谈并宣贯《德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林明福主持约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约谈。

约谈会上,工作人员对德阳市一季度网络餐饮服务线上巡查和线下核查处置工作进行了通报,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同时结合《德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贯学习,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外卖骑手闯红灯、超速、逆行、横穿马路、乱停乱放等行业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警示和教育。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平台,一是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要强化内部管理,督促指导网络食品经营者提高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权益,规范餐饮配送工作,消除接餐、配送等环节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二是要完善落实相关制度,要完善并严格开展入网餐饮单位审查登记、违法行为制止报告、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相关制度,并在平台上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要加强平台管理人员、入网餐饮经营者、骑手等人员业务培训,强化各级主体责任意识、食品安全意识、文明服务意识、行业形象意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四是自觉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要切实加强对骑手文明行为的教育管理,将“文明交通、遵规守纪”等文明素质纳入管理,强化对外卖骑手骑行的管理规定,加强宣传教育并结合实际制定文明送餐管理要求,不断提升文明安全素养,营造良好生活环境,维护德阳市文明城市形象。

美团和饿了么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运营现状、食品安全管理状况、送餐骑手管理制度等情况,并表示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制定和完善管理规定和实施细则,加强管理和文明交通出行知识培训,建立健全奖惩机制,促进文明出行、文明送餐制度落实,树立行业良好文明形象,确保食品安全;同时将积极配合央视《寻找城市之光》栏目在德阳拍摄工作,努力展示德阳市外卖行业文明行为,传递德阳文明城市温暖正能量,为维护和提升德阳城市形象贡献力量。(彭勇)

【责编:李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