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流域经济

云南澜沧农发行: 优化营商环境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2021-04-30 17: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澜沧县支行积极努力整合资源,创新企业融资担保方式,在澜沧良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30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项目)中,农发行采用医保资金收入结算账户下应收账款进行质押,积极有力地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业务发展。

农发行1

据了解,良宝公司的项目用地是通过向当地农户租赁取得的,不具备银行借款抵押的条件,澜沧县农发行积极融资融智,热情服务,在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后,结合农发行相关政策,积极创新担保方式,采用医保资金收入结算账户下应收账款进行质押,为其量身定做了融资方案,为良宝公司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

农发行3

澜沧县按照“宜农则农、宜林则林、一点一业、一点一品”的原则,加大易地搬迁农户的产业扶持力度。良宝公司30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项目)属于澜沧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项目,公司聘用的就业人员中部分人为澜沧县东回镇岗村水竜泵集中安置点易地搬迁建档立卡户,通过在中药材栽种及管护过程中吸纳贫困户到基地务工,为建档立卡户提供了就业机会,使产业扶贫推动精准扶贫得到有效落实。基地工作的人员说:“我们很感谢公司给我们提供到良宝种植基地工作的宝贵机会,解决了我们的就业问题,同时,基地离家的距离也不远,既能兼顾家庭又能获取稳定的收入。”

澜沧县农发行将继续保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推进服务创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民营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注入强有力资金动能。(澜沧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